阿莓

给你春天的暖阳,夏日的微风,秋初的彩虹,和冬夜全部的星星。✨

雕刻时光[赖冠霖x你]

短篇速打,肝全都送给我老铁了hh

亲爱的滴点文,希望看得开心。

手动艾特 @一碗西柚茶 ❤️

全文ooc,请勿上升真人,比心。

----------

1.

 

和赖冠霖相遇是件非常机缘巧合且又充满了玛丽苏桥段的事件,那是很小的时候,你妈妈怕你身体不好送你和同胞姐姐一起去学合气道,然后你和赖冠霖就初遇在了那个狭小逼仄永远充满了汗水黏腻潮湿味道的地下室训练场中。

 

“嘿-哈-!”“嘿-哈-!”

“马步扎好,第二十一式再重复二十遍!”

 

教练浑厚有力的声音在狭小的地下室里引起阵阵回声,他拿着教棍在你们之间巡视,只要有人偷懒就用铁制的教棍狠狠的敲打那人松弛的小腿肚儿。

汗水顺着你纤长的睫毛滑下来,氲糊了你的双眼,姐姐在身侧笔挺的像一株小松,而你脆弱的膝盖已经开始颤抖——没办法呀,自己从小体育和体质就不如姐姐,这也是妈妈送你们姐妹过来锻炼的初衷。

二十一式的动作有点难又需要很高的柔韧性,你机械的靠着回忆缓慢而谨慎的将每一个动作都做到位,肌肉却早已酸涩到不行。

在第十九遍的时候,你的肌肉连带着骨骼突然开始剧烈的抖动,你知道自己就要坚持不住了,一狠心一咬牙,大不了就是被教棍打几下小腿肚子,你真的撑不下去了,深吸一口气,当你正准备宽恕自己放松自己的时候,小腿处突然传来了一阵钝痛——可并不是来源于教棍。

 

“呼嘶——”

 

牙齿磕到嘴唇上,唇舌瞬间品尝到咸涩的血腥味,你本就酸软失去力气的小腿又这样被狠狠一撞,让你瞬间脱力跌坐在地上,而你拭去汗水的一瞬间,看到你脚边有一颗毛茸茸的脑袋——你目测是一个身高不及你肩膀的男孩子。

 

“姐姐,对不起啊,我刚刚没站稳……”

 

男孩子狼狈地爬起身来,不好意思的揉揉自己的后脑勺,他听起来不像本地人,说话带一点港台腔,大眼睛双眼皮眉清目秀的,弯弯的眉毛柔和着看起来家教很好。

 

练功裤被男孩头顶的汗水濡湿了一大块,小腿也被他撞的生疼,不过你看他低眉顺眼腼腆清秀且教养又很好的道歉的样子,也生气不起来,揉揉腿肚子站起来想要在教练插手之前赶快化解这场矛盾。

 

“你个臭小子明明我刚刚看你就是故意摔倒撞我妹妹的!”

 

谁知道你刚准备说一声“没关系”,你姐“嗖”的一下就从你身边蹿出去,连蹦带跳连扭带按的把小男生按在了练功垫上。

 

“哎……别打了!”

“别打啦别打啦!”

“……你们两个都给我住手!”

 

姐姐从小就比你性格火辣,遇到事情向来是敢做敢当,谁也没想到一个9岁的小女孩收拾起来“欺负”她妹妹的人,连身高一米八几的教练都拦不住。最后还是你和几个同学紧紧抱住你姐拳打脚踢的身体,硬把她从小男生身上拽下来,你看男孩子被打得鼻青脸肿的样子,心里暗道这傻孩子也不知道还手。

最后这场闹剧以你姐姐把小男生彻底“制服”而告终。当然结果就是,你们三个人都被合气道机构“辞退”了。

 

后来你知道这个男孩子名字叫赖冠霖,是和他父母来到你们这座小城镇做修学旅行的,因为好奇和爱好,所以就被他爸爸送来学了合气道,结果功夫没学到多少,倒因为打架被开除了。

你是于心有愧的,可不知道你巧舌如簧的姐姐又借机在见到赖冠霖家长的时候把什么事情给说出了花儿来,赖冠霖的父亲在此之后带着自己的儿子来你们家三次给你道歉,带着各种水果和台湾的特产,你的父母当然是笑脸相迎,你也和小你四岁的赖冠霖玩到了一起,全程臭脸的只有你姐。

 

所以大概你姐日后才会说:“我为什么不喜欢那小子啊,从见到他的第一天起我就知道他要泡我妹。”

而那个时候你抱着老大老二——简直和赖冠霖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瓷娃娃,挺着个大肚子坐在你姐姐家软和的沙发上,只得温柔的笑。

 

所以你们的初遇真的是很玛丽苏了。哦对,你口中的玛丽苏的不是指赖冠霖,而是指你姐。

 

 

2.

 

赖冠霖和你告白的时候,是在高中,那段时期你很幸运的从自己的高中获得了去台湾交流学习三个月的名额,带着对凤梨酥鸡蛋仔珍珠奶茶的期待,你收拾好行李兴奋的出发了。

 

然后就在你的班级中,遇到了跳了两级的天才学生赖冠霖。

初中时你因为生病修了一年学,就那么刚刚好的,和赖冠霖变成了同级,又那么巧的,交换去了他的高中,还和他在一个班。

那天你和同学刚到新班,占成一排在讲台前做自我介绍,轮到你的顺序,你刚准备开口时,教室紧闭的前门突然被风风火火的打开——

 

“抱歉老师,篮球队训练结束晚了。”

 

一个高挑的男孩子映入你的视线,他真的很高,你已经算女生中比较高的了,可他竟然比站在讲台上的你还要高一点点,穿着跨栏背心,套着校服外套,迎面走来划过的都是青春和阳光的味道,侧面看也遮不住的大眼长睫高鼻梁,阳光映着他白皙的皮肤,你突然觉得他的眉眼好熟悉。

 

“晚了就赶紧回到座位,我们的新同学正在做自我介绍呢,你好意思让全班人等你一个吗,赖冠霖?”

 

赖冠霖?

印象中那个瘦瘦小小可爱又胆怯的男孩子浮现在你的脑海。

 

而此时高中生赖冠霖转过身来对着你,逆着阳光你也看清楚了他的长相,他长大了、成熟了,虽然基因使然让他还是有点瘦瘦的模样,但运动让他也显得健壮起来,比小时候长的黑色头发,更衬的眉下一双漂亮的眼睛熠熠生辉,嘴巴也是粉红的,简直像日本漫画里出来的翩翩美少年。

 

“新同学自我介绍?到她了?”

 

他的声音也变了,虽然还是奶糯奶糯的,但已经有了青少年变声期之后的一点低沉和磁性。他抬起手来指了指你,然后你一瞬间就如骨鲠在喉,紧张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认出你来了,他一定认出你来了。

然后你看见赖冠霖勾起嘴角笑了。

 

“不用介绍了,她是我女朋友。”

 

 

结局当然是你刚交换到台湾高中的新班级,就被班主任请喝茶了,连带着赖冠霖一起,不过这小子低着头勾着嘴角,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

你只得咽下一口叹气,默默地低着头听班主任的“教育”。

哎,没办法,谁叫小时候自家姐姐把他欺负的那么惨,怎么算下来,自己都是欠他的。那他爱怎么说怎么说吧。

后来你细细回想,每次你纵容赖冠霖的任性,都安慰自己只是对他童年时期的补偿,但其实你很早的时候,就已经是因为喜欢和在乎,才会一次又一次纵容他的吧。

很早很早的时候,就开始喜欢赖冠霖了。

 

3.

 

因为新生初次见面时赖冠霖给你的一记“暴击”和“报复”,导致你在新高中里过的并不好,台湾人本来就有点排斥大陆人,现在这么一搞,愿意真心和你做朋友交流的更是少之又少,除了同学们口中“很安静”“斯文”“不爱说话”的校草赖冠霖,一天到晚像打了鸡血一样在你周围瞎晃。

 

“姐姐我一会儿有比赛,衣服拜托你帮我拿,谢谢~”

 

赖冠霖风风火火的跑到你身旁把外套塞给你,又火急火燎的套上队服,你看着他抱起篮球兴奋的样子,开始怀疑同学们口中那个沉稳淡定又闷骚的赖冠霖同学是真实的存在的吗。

少年独有的气味溢在怀里,你目视前方也感受到了周围女生不断投来的唰唰唰的眼刀,而球场上那个男孩英姿飒爽的样子,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把你至于“众矢之的”。

哎,赖冠霖这个傻子,他到底什么时候能意识到自己是个万人迷啊。真头痛。

 

紧了紧怀中的衣衫,你忽略掉四面八方不怀好意的嫉妒目光,决定还是安安心心的享受这场球赛。

而比赛还没开始,一双手突然抓住你的肘窝,把你从拥挤的人群中大力的拽了出来。

 

 

你一路被动的跟着学长跑,被拽到了一个空无一人的角落。这里远在教学楼之外,树荫密闭,绝对不会有人发现。

学长撒开手之后你因为惯性一个踉跄,才抬眼对上了学长怒气冲冲的眸子。

啊,是和你一起从大陆交换过来的学长。

他是一个眉目温润成绩优异的学长,从你们一同加入学生会之后就不停的在暗暗向你示好,你不能说一点不动心,但学长从未挑明,你也不好直说,所以你们之间一直保持着很暧昧的关系,现在看来,是你心里早已经有了其他人,却一直看不懂自己的心思,没有明白的拒绝,耽误了人家感情。

 

“学长……”

“你是不是喜欢赖冠霖?”

 

学长和赖冠霖长得有点像,都有清秀但俊逸的眉眼,你望进他虽然生气但还带着委屈和水汽的眼眸,突然觉得自己说不出话。

那一瞬间你突然明白了,原来一直自私的都是自己吧,原来一直没有清楚拒绝学长的原因,也是因为他眉目间那点和儿时小男孩太过相似的温柔和深情吧。

 

“对不起……”

 

低垂着眉眼,你觉得自己真的是个彻头彻尾的渣女。

 

“我以为我对你的好,你能知道的。”

 

学长的语气很冲,但声音却带了鼻音,你更加低着头,碎发遮住你的眼神,你不敢看他。

 

“你太让我失望了。”

 

学长没有感情冷冰冰的抛下一句话,你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可是你没有想到的是,大概是做交换生以来你和赖冠霖之间的种种让学长过于气急败坏,他竟然在说完你之后,还走上前来负气地推了你一下。

你本来腿部就有隐疾,当时也因为这个休过学,刚才站在那里你根本没使劲发力站立,你的脚后跟处又是台阶。

 

当臀部的钝痛和眼前的眩晕连带病腿直指神经的针扎感刺激你的脑膜时,你才反应过来,你被学长推着摔倒在了台阶上。

 

“你……”

你尝试起立和说话,但发现根本就是徒劳无功。

旧疾加上新伤叠加在你本就羸弱的腿上,虚汗顿时浸湿了你的衣衫,你难受的咬住下唇,发不出一个音节。

 

学长似乎也有点被吓到了,他惊惶着,双手伸在半空中,犹豫着要不要来扶你,却在连指尖都没碰到你的发丝之前,就被一个冲出来的黑影一拳打了出去。

 

“赖……”

“你再敢动她一下,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少年身上还蒸发着剧烈运动所积蓄的汗水与热气,即使赖冠霖在你面前话很多,但他整个人的气质永远都是温润如玉彬彬而儒雅的,这是你第一次看见他打人。

年少无知初尝悸动与心动滋味又长手长脚的小男生在教训欺负你的人身上很在行,而到安慰帮助你这一节,又开始手足无措了起来。赖冠霖半蹲在你身前,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放,扶你起来也不是,抱你起来更不是,碰哪儿怕你哪儿疼,结果你俩就僵在这儿,直到你疼痛有所缓和,向少年挥挥手掌,示意他给予你并不十分宽阔但温热有力的脊背。

 

赖冠霖背起你,手臂卡在可以稳定你身体却又丝毫不冒犯的腘窝位置,指掌宽厚指节却纤细的手轻轻握住你的脚踝,小心又谨慎的护住你受伤的腿。

 

“走开。”

 

向来低眉顺眼的男生生气起来阴骛到可怕,赖冠霖比学长高不少,即使是背着一个你也在对方脸上投下一片不小的阴影,学长自知理亏,胆怯又不甘的给你们让出路来。

 

然后你就只记得,那天阳光很好,金色的碎末撒在赖冠霖脸上,你可以看清他脸上一根一根的细碎绒毛。男孩子眼睫纤长,浅栗色的瞳孔被镀了金箔,在转脸望向你的时候所有冷酷都消失,只剩缱绻和温情。

还有隔着他衣衫你也能清晰感受到和回忆出的,蓬勃有力的心跳。

 

“你怎么知道我在哪儿的?”

“我手机落在外套兜里了,用同学的找了GPS定位。”

“哦。”

“……”

“你生气啦?”

 

赖冠霖突然停住,他腿长走得飞快,你顺着惯性下巴磕在他肩胛骨上,少年瘦削的骨骼撞的你下巴生疼。

 

“做我女朋友。”

“哈?”

“我不说第二遍。”

 

赖冠霖把你往上掂了掂,又大步的向前走起来。

 

“还有,离除了我以外的男人都远一点。”

“哦,知道啦。”

 

暖暖的煦阳照在脸上不烫也不凉,你悄悄的紧了紧勾住赖冠霖脖子的手,默默的丈量男孩子成长中的肩宽,然后躲在他后脑勺处轻声的笑。

会慢慢长大的吧,我的小男人。

那么我们来日方长。

 

4.

 

异地恋其实很辛苦,更别说你们俩的所在地都处在政治和国际风暴的风口浪尖。

在台湾交换中享受了短短不到两个月的初恋旅途,后来你跟随老师同学们回国,除了网络,就很少再收到赖冠霖的消息。

你们没有说分手,感情也不能说渐渐淡漠,但彼此的交流的确在学习、高考、面试、找工作等各种繁忙的业务中,逐渐减少了,到后来已读消息停留在几个月前,你都没有察觉,还在忙自己的司法考试。

再后来你再听到赖冠霖的消息时,还是同办公室的实习生小姑娘眼神晶亮的谈论起,最近韩国某公司新推出的男团里的中国台湾成员好帅,你拿过小姑娘的手机屏幕一看,呵,这人有点眼熟。

很早以前你就知道赖冠霖喜欢R&B,没想到他现在真的取得了这么大的成功,你觉得欣慰,同时看着那张化了精致韩妆的俊脸,也觉得恍若经年。

不过还来不及你贸然的胡思乱想,科长就敲响了你办公室的门,说今天下午刚刚接手的韩团成员与公司解约的案子,当事人要来找你聊明细。

哦对,彼时你已经是一名新官上任却因超强的办事风格而炙手可热的精英律师,每天大大小小的案子工作接连不断。

不过这场案子的当事人也是奇怪,按理说原告应该向律所尽早的提供相关资料好让负责律师在面谈之前就已经准备好了planA planB,结果这个小男孩和他的负责人迟迟不给自己提供资料,非要直接面谈,完完全全是打乱了一向办事严谨的你喜欢的高效高质风格。

韩团解约的案子你不是没办过,资料绝对是越早准备越好,你烦躁的揉揉眉心,在自己的日程表上用红色荧光笔狠狠的画上一道。

一会儿见了面自己一定要好好“教育”一下这帮人。生气。

 

桌前黑咖啡氤氲着醇厚的香气,2:30p.m.,你办公室的门被准时的推开,然后轻柔的脚步声响起。

 

低着头在桌前认真的整理资料,你眼神都懒得给,职业性的术语就从嘴边咄咄而出:

“你们这些新生代的小明星也太不负责任了,知道一个律师整理和设计案前方案需要多久吗?资料拖着一直不给,今天面谈也不知道如何跟你们讲给你们讲什么……”

“律师先不用出方案了,我的被告换人了。”

“什么?”

 

你终于抬起头,却在目光交汇的那一瞬间愣住。

赖冠霖眉目温润的看着你,像以前的每一次他凝视你,一样。

 

“律师小姐,我要告你。”

“不知道‘偷心罪’,最高可以判几年?”

“具体要准备什么资料?是一起用过的水杯、游乐园的合影、还是印着吻痕的白衬衫?”

 

赖冠霖今天没有化妆。他笑意盈盈的,比原来长得又高了,眉目的轮廓更硬朗了,但你还总觉得他是最开始在小小的训练室里不小心用额头撞你小腿的低眉顺眼的腼腆男孩,幼稚又爱撒娇,幼稚到,你泪眼模糊的看不清眼前人的脸。

 

“赖冠霖……”

 

“不如您跟法官大人求求情,让我替律师小姐受罚吧,有期徒刑一辈子,两个人一生一世都不许分开,如何?”

 

赖冠霖走过来牵起你的左手,放到唇边虔诚又温柔的吮吻你的指尖。

你破涕而笑。

 

“一辈子怕是不够吧,我亲爱的委托人?”

你借力拉过赖冠霖的手,覆盖在自己左心口,然后狠狠地撞进他怀里。

 

“一辈子加一颗一直为你跳动的心脏,如何?”

赖冠霖轻笑着收紧搭在你腰间的手臂。

“乐意至极。”

 

尾声.

 

你和赖冠霖的结合两家亲戚都是双手双脚的同意,哦不过,除了你姐。

不过当你和赖冠霖准备暂时“抛弃”老大老二老三两个人去享受一下二人世界的假期时,你也不得不使出妹妹的杀手锏向姐姐撒娇。

当然大部分时间迎接你的只有你姐姐的怒吼:

 

“我是不可能帮那个臭小子看孩子的!这辈子不可能帮你们看孩子的!”

 

但是后来往往都变成了:

 

“哎一古我可爱的小侄女儿小侄子,来来来姑妈抱抱!”

“真的是气死我了我可爱的小家伙们为什么长得都那么像那个臭小子,为什么一点都不像我妹妹啊啊啊啊啊——!”

 

你赶紧偷笑着把赖冠霖推上私家车,自己眼疾手快的把车门关上让司机出发,生怕你姐姐反悔。

 

“不过赖冠霖你说,为什么孩子们都长得更像你?”

回应你的是大奶狗紧紧贴上来的缠绵亲吻。

“那不如我们,再生几个观察观察?”

 

 

 

Fin.


评论(3)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